强直性脊桂炎有哪些早期期临床表现

2008-12-23 18:24:07 来源: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本病发病的早期症状比较隐匿,可有厌食、低热、乏力、消瘦和贫血等全身症状,少数病例可有长期低热和关节痛,酷似风湿热表现,以高热、外周关节等急性炎症表现者也不罕见。此类病例多为年龄较轻者,且常伴有消瘦、盗汗等症状。局部症状常表现为腰骶疼痛,常为隐痛,有时也发生在劳累或损伤之后;有时病人自觉晨起时腰部僵硬感,活动后可以缓解;有时则表现为足跟痛等肌腱、韧带骨附着点炎症,约半数以上病人还可表现有不对称的周围关节炎症以及肌肉的酸痛。其后的缓解期常可无任何临床症状,有时可持续数年,尤其女性患者。对于比较年轻的男性患者,有上述主要症状之一者,即应做进一步的检查;对患有顽固性虹膜炎,同时伴有上述症状之一者,更应怀疑本病,应及时到医院就诊,以便早期诊断、早期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强直性脊柱炎为什么被称为“不死的癌症”?

    强直性脊柱炎称为不死的癌症,主要是因为这种病变,目前尚无特效药物能够根治。如果治疗不得当,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脊柱畸形,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强直性脊柱炎会发展为罗锅吗?强直性脊柱炎怎么治疗?

    强直性脊柱炎会发展为罗锅吗?驼背、罗锅在临床上又称之为脊柱后凸畸形,部分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脊柱的关节囊、韧带、肌腱等骨突的附着点,长期存在慢性破坏性炎症,炎症反复刺激可以造成局部的疼痛,背部肌肉痉挛,甚至萎缩,这样就使脊柱旁的屈肌力量要大于伸肌力量。再加上患者因为疼痛不敢主动的活动,不愿意挺胸,不愿意伸腰,脊柱就将长期处于屈曲状态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